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路熱傳「病患戴口罩應綠色朝內」 醫師駁斥

2016/03/04 17:25

不管有無流感,口罩綠色面還是應朝外戴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流感疫情居高不下,網路開始熱傳醫師傳授的口罩正確戴法,指流感病患就要把口罩綠色的戴在外面,白色的往內;健康者則剛好相反。草屯鎮佑民醫院副院長王斯弘則說,一般戴口罩,還是綠色在外,白色在內,並沒有聽過流感患者與健康者不同的說法。

今日很多人在LINE群組都接到口罩正確戴法訊息,流感病患和健康者戴法不同。(翻攝自LINE群組)

流感肆虐,各地醫院、診所的流感病患都居高不下,近來網路天天流傳各種預防流感方法,今日則有很多人的LINE群組接到「正確口罩戴法」訊息,指前長庚副院長教導的正確戴法,以手術口罩為例,流感患者要將綠色的戴外面,白色的朝內,才不會把病毒傳染給別人;健康者就剛好相反,白色在外,綠色的在內,口罩才能抵禦外來病毒。

對於這則今日熱傳的網路訊息,佑民醫院副院長兼急診室主任王斯弘表示,醫護人員都是綠色面朝外,白色面朝內戴,而經上網查詢,這則網路口罩戴法的訊息,在3年多前就流傳過,並有人上網解答,指綠色不織布的一面有防潑水作用,不管有無感冒,還是應該戴在外面,可防止病菌透過飛沫傳染,而白色的最內層,則可吸收口鼻分泌物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