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台爆葉克膜荒 醫護:已無武器可用!

2016/03/04 08:35

流感疫情發燒,醫院急診室擠滿等床的病人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流感疫情延燒,昨日衛福部與地方開會協調,由衛生局指定「應變醫院」名單,共計10縣市26家,盼分流壅塞醫院患者,不過,部分醫院已經出現葉克膜不夠用的情況,第一線醫護人員憂心指出「已無武器可用」!

本報報導,這波流感病毒又快又猛,長庚心臟外科病房主任許俊傑昨表示,院內有5名A型流感病人重度肺部受損,須使用支撐生命系統,但僅有4台葉克膜,因此拜託他院支援,目前使用葉克膜病患最小的是4歲男童。

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目前全台51家醫院共有105部葉克膜,幾乎各院都是滿機情況。其中台大醫院12部葉克膜,全用在流感重症患者,目前有需要的病患輪流使用,調度吃緊。台北馬偕3部葉克膜,其中2部用於流感重症患者,如不敷使用,只能以調整呼吸器、藥物穩定病患病情。中國附醫6部葉克膜,其中1部外借,其餘都在使用中。彰化基督教醫院有4部葉克膜也全部滿機。只有三總、台北巿立聯合醫院還有空的葉克膜,不過北巿聯醫上月一度罕見地4部葉克膜全部滿機。

報導指出,許多第一線醫師相當著急,擔心沒有「武器」可救人。衛福部發言人王哲超昨表示,若逐一詢問,恐會干擾各院,因此目前無法知道哪些醫院葉克膜不足,醫院若出現無法順利調度,可告知衛福部協助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