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睡眠不足 會讓人更想吃垃圾食物導致肥胖

2016/03/03 19:37

芝加哥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,睡眠不足會讓人更想吃糖分或鹽分較高的垃圾食物,容易使人變胖。(圖擷取自衛報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芝加哥大學( University of Chicago)的一項研究顯示,睡眠不足會讓人更想吃糖分或鹽分較高的垃圾食物,容易使人變胖,主因就是睡眠不足的話,大腦會釋放更多的內源性大麻素(Endogenous Cannabinoids ),會增加吃垃圾食物所獲得的滿足感。

根據《衛報》(Guardian)報導,研究主導者艾琳( Erin Hanlon)找來14位身體健康的男女,將他們分成2組,其中一組有7.5小時的足夠睡眠時間,另一組僅有4.2小時,三餐則是在上午9點、下午2點和晚間7點固定提供。

此固定的生活作息持續4天後,給予受試者選擇零食的時間,結果卻發現,睡眠不足或睡眠品質差的人會傾向選擇洋芋片、糖果等高糖、高鹽的垃圾食物,所含的卡路里相比睡眠充足的人高出一倍,達300卡路里。

在抽取受試者的血液檢測後發現,睡眠不足人的大腦,會釋放更多內源性大麻素。研究人員指出,這種狀況就像人吸食大麻後,不餓也會想吃東西一樣,盼能藉此研究成果,開發出更有效的減肥藥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