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痛起來要人命 五十肩須熱敷伸展

2016/03/03 15:21

醫師建議,五十肩患者可在家進行伸展運動。(記者梁珮綺攝)

〔記者梁珮綺/台北報導〕感覺肩膀卡卡的,手抬不起來、梳頭、穿衣服都舉「手」維艱?可能罹患五十肩!北市聯合醫院表示,通常五十肩好發於40至60歲女性或糖尿病患者,且不論是否為慣用手,兩側都有可能發生,適度伸展是治療關鍵,建議先熱敷、再伸展,每次伸展需緩慢進行、堅持10秒以上,不可猛力拉扯肩關節,避免更嚴重傷害。

聯醫陽明院區復健科主治醫師符民意表示,五十肩即為連黏性關節囊炎,造成五十肩原因仍不明確,而五十肩可逐漸緩解,但病程會拖1至2年,患者在前2、3個月或第2、3個禮拜就因疼痛、手無法抬高、伸展而就醫,嚴重者會因無法翻身側睡擠壓而嚴重影響睡眠品質。

適度伸展為治療五十肩的關鍵,符民意提醒,民眾平常保健要注意避免提重物,在家可自行做伸展運動,如被動式活動度伸展、鐘擺運動、手指爬牆運動,運用正常的手拉疼痛的手,在背後拉毛巾或浴巾,緩慢進行伸展運動,一次做10次到20次,一天至少要做1到2回。

五十肩不是致命疾病,但痛起來卻是要人命,符民意表示,民眾平常多留意,若真的罹患五十肩,進行即時、正確、持續的復健運動,就可大大改善病痛造成的不便與痛苦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