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摸到後要記得洗手! 辦公室這7件東西最髒

2016/03/01 22:13

外媒統計出辦公室最髒的7項物品,提醒你在用餐前後若摸到了「它們」,絕對不要忘記清潔。(資料照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你的白天生活都花在辦公室內嗎?早上帶著早餐進到辦公室開始工作,到了中午和同事或自己在辦公桌上吃午餐,有時還要開會討論,閒暇時可能會到茶水間和同事聊聊職場雜事,不過在這一天當中,你知道你接觸了多少細菌嗎?外媒統計出辦公室最髒的7項物品,提醒你在用餐前後若摸到了「它們」,絕對不要忘記清潔。

根據《Yahoo!Health》報導,如果你在高樓層工作,那「電梯按鈕」可能是你一定會接觸的髒東西,研究顯示,電梯按鈕比公共廁所的細菌量來的多。報導建議上班族不要用手指去按,盡量使用手肘或是指節去觸碰按鈕。

另外,茶水間的「冰箱和微波爐把手」也在榜上,建議使用後要吃東西,一定要洗手;而「咖啡壺」也是辦公室內較不乾淨的物品之一,許多病菌能藉此快速傳播。至於「鍵盤」、「桌面電話」和「印表機」,也因為人們會交叉頻繁使用,導致物品上的細菌不少,報導建議要定期清潔。

而「自己的辦公桌」也是辦公室內的髒東西之一,因為人們常會疏於打掃,還會在辦公桌上吃東西,導致桌面上的細菌可能會比廁所內的還多,報導建議要定期打掃辦公桌環境,也要記得勤洗手,才能讓上班環境更乾淨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