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入冬流感爆發 中壯年慢性病者易染重症

2016/02/29 14:38

台南市立醫院發現二月份可能受流感疫情爆發影響,單日急診人數比一月份多出40人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入冬後流感疫情爆發!南市鄰近縣市已有不少學校停課,市立醫院感染科醫師陳寶珍表示,流感不同於一般性感冒,不僅病狀與傳染力都較兇猛,市醫接到30多歲重症患者;50歲以上慢性病患者,易引發重症,呼籲這類族群在每年十月接種流感疫苗,降低感染風險。

 根據中央疾病管制署統計,這次流感疫情以A型H1N1病毒為主,從去年七月至今,全國累計771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,其中68人死亡,A型流感約佔所有流感患者7成,中壯年竟成為主要受侵襲族群。

 南市立醫院截至今午已有20位流感重症病例,陳寶珍醫師指出,往年流感併發重症約以65歲以上族群為主。但今年50歲至60歲中壯年族群,因流感引發重症有增加趨勢。甚至有30多歲的重症患者,呼籲青中壯年族群,尤其患有慢性病者,不能輕忽這波流感疫情。

 這波流感疫情也造成各大醫院急診病患數激增,台南市立醫院急診數明顯增加,平均每日急診人數較一月約增加40人。陳寶珍表示,流感疫情雖兇猛,但確診後可使用克流感與樂瑞莎等抗病毒藥物來治療,縮短病程、改善發燒。民眾如有發燒、全身痠痛、咳嗽等症狀,不必急著掛急診,一般門診也能迅速確診,施以藥物減低不適症狀。

 依照疾管署統計,每年流感疫情約從三月中下旬隨天氣漸暖而趨緩。陳寶珍醫師呼籲流感患者自主隔離,尤其是學生或易群聚感染者,應居家隔離避免群聚感染;一般民眾進出醫院等公共場所要戴口罩,並勤洗手減低病毒感染機率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