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怒吃! 薯條竟然不是垃圾食物?

2016/02/20 08:37

用特級初榨橄欖油等健康油品炸蔬菜,油中抗氧化物「酚類」(phenols),會被蔬菜吸收。(資料照,記者叢昌瑾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吃炸物很罪惡?最新研究顯示油炸蔬菜中的抗氧化物竟然比炒和水煮的蔬菜還多。

《Dailynewsx》報導,近期出版的《食品化學》(Food Chemistry)研究發現,油炸馬鈴薯、南瓜、番茄、茄子所含有的抗氧化物高於水煮、炒蔬菜。美國營養博士羅斯(Frances Largeman-Roth)分析,用特級初榨橄欖油等健康油品炸蔬菜,油中抗氧化物「酚類」(phenols),會被蔬菜吸收。

羅斯指出,炸蔬菜可能更營養,但炸雞、炸蝦、炸起司條這類食物卻沒有此等功效,因為它們含水量低,不易吸收「酚類」。此外,雖然炸蔬菜有好處,但仍須注意高熱量問題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