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流感疫情處高峰 研究:男性感染風險恐大於女性!

2016/02/17 15:47

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發現,流感病毒繁衍情況會受到雌激素影響,雌激素具有較強的對抗病毒能力,男性罹患流感風險高於女性,結果已刊登在《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》。(資料照,記者蔡淑媛攝)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國內流感疫情處於高峰,人人自危,美國史丹佛大學曾經有研究指出,男性雄激素分泌越多,抵抗病毒能力也越差,而日前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再度發現,流感病毒繁衍情況會受到雌激素影響,由於雌激素具有較強的對抗病毒能力,因此男性罹患流感風險高於女性,結果已刊登在《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》。

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團隊分別採集男、女性鼻部細胞,並暴露在A型流感病毒中,結果流感病毒在女性鼻部細胞複製的能力低於男性鼻部細胞,由於目前已有不少研究證實雌激素對於愛滋病、伊波拉、肝炎具有抵禦的效力,推測雌激素也具有抵抗流感病毒的效能,因此當流感侵襲時,男性感染機會高、症狀也可能較女性嚴重。

我國衛福部疾管署提醒,目前正值流感高峰期,65歲以上長者、嬰幼兒、高風險慢性病患與孕婦,均為容易發生流感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,萬一出現呼吸困難、急促、發紺(缺氧)、血痰或痰液變濃、胸痛、意識改變、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應該儘速就醫,以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