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3種不良坐姿 恐導致骨頭移位

2016/02/03 23:45

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歸類3種不良坐姿,若長期維持,恐導致骨頭移位。(擷取自健談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隨著科技越發達,現代人「坐」的時間越來越多,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指出,隨著「坐」的時間增多,也衍生出許多文明病,其實最主要的問題出在「坐姿」上,並列舉出3大不良坐姿,強調這些坐姿長期維持,不僅會造成腰痠背痛,更可能導致骨頭移位,不可輕忽。

鄭雲龍提出3大不良坐姿,分別為「駝背」、「半躺半坐」、「左倚右靠」,其中「駝背」易造成頸部肌肉緊繃,輕則導致肩頸僵硬,長期駝背更可能造成骨刺、五十肩、頸肩筋膜炎,甚至出現胸悶、胃痛等問題。

「半躺半坐」因為姿勢問題,上半身重量會壓在腰椎第四節及第五節的位置,這兩節軟骨長期受壓迫,往後凸造成椎間盤突出,若往前凸久了骨頭邊緣就會增生,形成骨刺。而「左倚右靠」易使身體左右失衡,造成脊椎側彎。

對於脊椎側彎,鄭雲龍更強調,若脊椎側彎5度以內是可容許的正常範圍,側彎5度至20度為輕度脊椎側彎、側彎20度至40度為中度脊椎側彎、40度以上則是重度脊椎側彎,若達到重度脊椎側彎,醫生通常會建議開刀治療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