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安寧沙漠要變綠洲 成大斗六醫院成立安寧團隊

2016/02/03 19:28

百萬按摩浴缸,讓患者可以泡熱水澡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〔記者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要讓安寧沙漠變綠洲;成大斗六醫院為協助癌末患者減輕痛苦,成立安寧緩和療護「愛福團隊」,提供患者在地化無圍牆的安寧照顧服務,造價上百萬按摩浴缸讓患者泡澡水療。

護理人員與志工幫患者按摩足部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 成大斗六醫院內科部主任林鵬展表示,安寧療護的理念是對無法治癒的末期病人,提供積極性緩和醫療照顧,雖然成大斗六醫院沒有安寧病房,但本著健康好厝邊、在地化社區醫院的精神,網羅醫學中心級的專業人員提供安寧照護服務。

 社工師褚秋華表示,雲林全縣只有8床安寧病床,數量有限,成大斗六醫院雖沒有專業安寧病床,但目前在院內執行角落安寧照顧,有31名成員的安寧療護小組,成員包括醫師、護理師、社工師、宗教人員、營養師、藥師等,提供適切的在地全人照顧。

 褚秋華指出,癌末病患身體虛弱,連洗熱水澡都困難,醫院斥資上百萬元購買洗澡水療機,由護理人員與志工一起幫病人泡澡水療、減輕水腫及痛苦;如病患需回社區安寧照顧,「愛福團隊」也會協助當地護理人員,到府處理病患醫療照顧問題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