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開票日血壓易飆高 年輕人也要注意

2016/01/16 16:53

醫師提醒,選舉開票易造成血壓飆升,要小心提防心血管疾病。(資料照,記者蔡淑媛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016總統、立委大選將在今(16)日公布結果,醫師特別提醒民眾注意血壓飆升的問題,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高偉峰指出,根據過去經驗,大選結果揭曉當天的晚上8時、9時過後,心血管疾病就醫的病患會明顯增加,包括高血壓、腦中風、心臟病等,推測是與開票氣氛緊張、情緒激動有關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高偉峰認為,面對選舉結果應保持平常心,「太陽明天依舊會從東邊升起」,要保持心情平靜,或找尋可以調節情緒、舒緩壓力的方法。高血壓病史、年長者是高危險族群,一定要做好血壓管理和控制,若家有長者,子女也應多加注意。

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王宗道也提醒,今天是總統大選投開票日,有些選民難免對於選舉結果過於興奮或失落,血壓飆高的人估計增加3到5成,更要慎防心肌梗塞上身。不僅針對老人,年輕人同樣要注意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