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選舉接近 『選舉症候群』病例日增

2016/01/15 20:25

衛福部台北醫院精神科近來有多位有「選舉症候群」症狀民眾上門求診。(台北醫院提供)

〔記者郭顏慧/新北報導〕明天是投票日,選舉期間台灣籠罩在選戰氣氛中,媒體大幅報導選舉新聞,造成政治狂熱選民情緒大幅波動,衛福部台北醫院精神科近來就有多起民眾上門求診案例,精神科醫師呼籲民眾,若發現自己情緒過度高漲,就學著轉換想法、紓解情緒,瞭解選舉只是一時,選後結果是既定事實,換個角度嘗試接受。

蕭太太是政治熱衷者,有輕度躁鬱症的她,原在規律服藥、情緒控制穩定的情況下能正常上班,隨著大選日接近,過度投入選情的她忘記規則服藥,出現易怒、漫罵等症狀,甚至在聽到非支持的候選人宣傳車從家門路過,還會開門對著助選員大罵,擔心她影響正常生活,家人鼓勵她到衛福部台北醫院精神科就醫。

精神科主任趙偉婷指出,蕭太太的症狀是「選舉症候群」,選舉症候群泛指對選舉事件所出現的壓力調適失衡現象,面對壓力適應不佳者,其生理和心理可能會出現血壓上升、心悸、胸悶和焦慮等各種症狀,選後大多數人心情會慢慢恢復平靜,但少數人心理仍會出現情緒持續過度激昂或沮喪、悲傷、失落感及生活作息紊亂等,甚至有可能出現幻覺或妄想狀況,建議民眾要適時紓解情緒,選舉只是一時,要以平常心面對選舉結果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