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象腿媽媽跨海求醫 一圓全家出遊夢

2016/01/14 11:17

徐女士過去飽受罕病困擾,整隻左腿腫脹變形。(圖為萬芳醫院提供)

〔記者謝佳君/台北報導〕住在中國的「象腿媽媽」徐女士,幼時發高燒出現腿部水泡,19歲時小腿開始變粗,之後大腿也跟著腫脹,症狀日益嚴重,讓她深入簡出,甚至長達3年都沒有出房門,上海的醫院診斷是無藥可醫的「先天性靜脈畸形合併肢體末端肥大症(KTS)」。

徐女士(中)在父親(右)陪同下,從中國跨海來台北萬芳醫院治療,明天即將出院,醫院為她準備蛋糕慶祝。左為主治醫師淋巴血管外科主任許文憲。(記者謝佳君攝)

徐女士長年飽受病痛困擾,更沮喪無法陪孩子出遊,其病情透過當地媒體報導後引發各界關注,一名曾在台北萬芳醫院治療象腿的王女士得知後,居中牽線,徐女士去年7月也來到萬芳醫院接受治療,當時體重140公斤。

萬芳醫院淋巴血管外科主任許文憲表示,徐女士是KTS症候群合併骨盆腔內靜脈壓迫與淋巴水腫,是他從醫以來最複雜、困難的象腿案例,需先治療骨盆腔血管異常問題,醫療團隊替徐女士開了9次刀,經由後腹腔的開刀方式,將骨盆腔的動、靜脈分離,在髂靜脈內裝上支架,且除左腿數個皮膚血管瘤,最後由整形外科接手植皮手術及足部整形。

徐女士出院前體重已降至90公斤,大腿圍也從135公分減到71公分,幾乎減了一半,小腿也從81公分減至57公分,還和先生一同搭台北捷運、到故宮半日遊,回家後將來一圓全家同遊的夢想。徐女士明天即將出院,萬芳醫院今天特別準備慶祝蛋糕,祝福徐女士擺脫象腿,擁抱嶄新生活。

相關影音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