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齡與高風險孕婦別忘了!羊膜穿刺檢驗有補助

2016/01/13 10:21

南市衛生局提醒符合補助條件的高齡或高風險孕婦,別忘了自身權益。(情境照)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南市衛生局指出,根據研究顯示,胎兒染色體異常的風險,會隨著孕婦年齡提高明顯增加,如為高齡或高風險孕婦,在胎兒先天異常的機率大於羊膜穿刺合併症發生機率時,可在懷孕第16週至18週時與醫師討論,在醫師專業解說下,對檢查目的、安全性、成功機率及合併症等有充分了解後,決定是否接受羊膜穿刺檢查,以確保母嬰健康。

國民健康署已於103年11月3日發布對高齡或高風險懷孕婦女產前遺傳診斷(羊膜穿刺)檢驗費補助,從最高2000元提高為5000元,另外,對弱勢族群(低收入戶、居住於山地、離島、偏遠地區或醫療資源不足地區等)可再申請補助採檢費3500元。

 相關補助內容可到南市府衛生局或國民健康署網站查詢,衛生局提醒符合補助條件的高齡或高風險孕婦千萬別忘了自身權益,好好善用政府美意,享受這項特別的懷孕福利,一起迎接新生命到來!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