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2小時內完成進食 有效減重

2016/01/09 21:36

國外健康期刊指出,10到12小時內將一天要吃的食物吃完,之後直到睡前都不要進食,就能有效減重。(資料照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減肥很痛苦?國外健康期刊「細胞新陳代謝(Cell Metabolism)」分享一種不費力的減肥方法,就是將一日要吃的東西在10到12小時內吃完,剩下的時間直到睡覺都不要吃東西,就可以輕鬆減重,根據研究顯示,此方法維持16週,將可以減下3到5公斤。

「細胞新陳代謝」期刊中指出,大部份人在15小時內都會一直進食,幾乎清醒的時間都在吃東西,但若將吃東西的時間限制在10到12小時內,例如早上8點起床,晚上6點到8點之後就不要進食,維持16週就能有效減重,而且精神較好,睡眠品質也會提升。

這篇研究的作者潘達(Satchin Panda)表示,提早提長吃東西,就能達到少吃的目的,晚上睡前不吃東西,可避免攝取沒有營養的熱量。這樣的研究並非首創,先前就曾有「間歇性斷食」(intermittent fasting)的方法,利用斷食與非斷食交錯循環,有助燃燒更多脂肪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