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投票日倒數 泛藍選民爆憂鬱潮

2016/01/09 09:45

投票日將近,熱衷政治選民心情大受選情影響。(資料照,記者彭健禮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過往大選過程中,常有過度熱衷政治的選民出現躁鬱、情緒控制問題。精神科醫師指出,這次選舉較無上述激情狀況,但憂鬱的泛藍選民則增加了3成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指出,早在半年前就發現泛藍民眾憂鬱狀況變嚴重,就診人數多了3成。楊分析原因在於有人因選情動盪影響情緒,另外也有人則是參加地下賭盤導致焦慮。

報導引述另一名精神科醫師江漢光說法,與往年相較,今年較少人出現激情行為,但憂鬱的泛藍選民明顯增加,激進者更認為選後就是世界末日,甚至在診間哭泣,其中尤以軍公教人員居多。

對於上述問題,楊聰財、江漢光一致建議,政黨輪替是常態,民眾別因選舉賠上健康,醫師表示,若民眾受選情干擾情緒,應多運動、與他人接觸以轉移注意力,情況嚴重者建議至身心科門診尋求協助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