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冬季該吃哪些蔬果?高志明教你怎麼選

2016/01/07 16:01

高志明鼓勵大家多吃台灣當令蔬果。(圖擷自環保食安志工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今日在他的臉書專頁「環保食安志工」貼出一篇新文章,鼓勵大家多買當令蔬果食用,「俗、又安全」!他也列舉出台灣冬季盛產哪些蔬菜水果。文章貼出短短4小時就拿到600多個讚,網友紛紛感謝高董無私分享。

高志明寫到,很多人認為富人很有錢,可能比較長壽,其實不然。雖然他們收入高,有能力享用非當令季節的蔬菜、水果,但這些蔬果不但貴,農業用藥殘留可能較多,不一定是最佳選擇。口袋不深的「宅、鄉、婉、弱」只要買對當令季節的蔬菜、水果,不但「好吃、又俗、又安全、農藥少」,也比較健康。

高志明也列出了台灣冬季現在盛產的蔬果:「蘿蔔、高麗菜、油菜、芥藍菜、大頭菜(結頭菜)、茼蒿、萵苣、空心菜、菠菜、芥菜、山藥、生薑、大白菜、豌豆、秋葵、芋頭、茄子......等,水果則有百香果、橘子、釋迦、小蕃茄、金棗、火龍果、葡萄、草莓、蓮霧、甘蔗、香蕉、芭樂、無花果、洋香瓜、杮子、蘋果等」。

他還說,冬天是最適宜享用台灣蔬果的美好季節。最後他呼籲大家,『請大家多食「當令蔬・果」,「俗、又安全」,支持台灣農業、農民!』

顧頭路・拼經濟;錢歹賺;歹命啦!但買台灣「當令蔬・果」,「俗、又安全」! 大家認為:「富人‧醫生 可能比較長壽」,但其實不然;口袋不深的「宅‧鄉‧婉‧弱」只要買對「當令季節的蔬菜、水果」,就可以享用「好吃、又俗、又安全‧農藥少」...

Posted by 環保食安志工 on Wednesday, January 6, 2016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