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賞雪未戴墨鏡 妙齡女眼睛竟遭「灼傷」

2016/01/04 09:19

眼科醫師表示,雪地無法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。圖與新聞無關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到底發生什麼事?賞雪竟然賞到眼睛灼傷看不見?

《聯合報》報導,一名25歲女子出國爬山,在雪地待了3、4個小時後突然視力模糊,回國就診發現是因未戴墨鏡而引發「雪盲」。

報導指出,眼科醫師表示,雪無法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,加上四周無遮蔽物,紫外線反射率高達9成,會對眼睛水晶體和黃斑部造成嚴重傷害。

醫師提醒民眾,即使是在冬天從事打球、爬山等戶外活動,也應盡量全程戴太陽眼鏡,減少對眼睛的傷害,該女在治療過後視力已恢復正常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