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絲瓜吃下去變苦瓜 男子繼續吃竟中毒

2016/01/03 11:25

絲瓜示意圖。非新聞文中絲瓜。(資料照,記者彭健禮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北榮進來收治一罕見病例,一名男子竟然因為吃絲瓜中毒,上吐下瀉還脫水。

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一名50歲男子在吃炒絲瓜時,發現絲瓜很苦,他仍吃完一整盤,之後開始發生上吐下瀉情況。北榮臨床毒物科主治醫師吳明玲表示,該男子除脫水外,還出現血壓下降、腎功能變差及白血球過高等狀況。

報導指出,吳明玲分析,絲瓜出現苦味是葫蘆素在作祟。吳指出,葫蘆素少量食用可保肝、抗發炎及抗腫瘤,但大量食用卻會造成中毒。農業專家表示,絲瓜發苦可能是因為光照不足或蟲害等,苦絲瓜多發生在民眾自己栽種,不會流入市面販售,民眾不需擔心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