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初老令人憂心 延緩老化靠健走

2015/12/21 16:54

初老症是許多人過25歲後的困擾,醫師建議從飲食習慣及生活型態下手,並每週健走3次。皮膚科醫師也指出,應該了解肌膚結構,讓保養成分可以深入肌膚。(情境圖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「初老症」是許多男男女女在意的問題,人到25歲之後就可能逐漸出現這樣的症狀,肌膚黯沉、出現細紋等。而為了不讓自己老化得太快,新陳代謝科醫師建議要從飲食習慣和生活型態著手,並每週維持3次30分鐘以上的健走運動,才能延緩老化。皮膚科醫師則認為,保養是重要關鍵。

《優活健康網》" target="_blank">http://www.uho.com.tw/hotnews.asp?aid=39240報導,「初老症」分為兩階段,一是25至35歲時,開始出現細紋,還有肌膚黯沉等症狀。再來是過35歲之後,不僅皺紋更多、肌膚脂肪崩解,膠原蛋白也會流失。調查也發現,不少上班族會久坐電腦前至少8小時,而這就有可能增加3成皺紋,進而變成抬頭紋、脖紋、淚溝等等明顯的老化現象。

關渡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黃維人指出,人到30歲之後,新陳代謝就開始下滑,體力也會變差,男性性慾降低也是初老症狀之一。黃維人認為,應該從飲食習慣及生活型態著手,多吃蔬果來消除身體自由基、補充維他命等營養補給品均衡身體,另外每週應維持3次30分鐘以上健走運動。

另外,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李美青則指出,保養是重要關鍵。她表示,造成初老的原因多半是長期暴露於紫外線的環境下,使得肌膚中自由基增生並破壞膠原蛋白,進而加速了皺紋、肌膚鬆弛等現象。李美青認為,應該了解自身肌膚的結構,選擇適合的保養品,讓保養成分深入肌膚底層,才可以由內而外避免提早老化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