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顛覆傳統想法 醫師:較少看電視的小孩更容易近視

2015/12/14 13:42

家長通常擔心小孩因為看電視小小年紀就近視度數暴增,不過有眼科醫師對此表示,其實就看電視來說,只要保持2公尺以上根本就不可能近視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視是台灣常見的視力問題,家長通常也擔心小孩因為愛看電視,小小年紀就度數暴增,不過有位眼科醫師表示,其實較少看電視的孩子反而更容易近視,而且看電視時若保持2公尺以上就不可能近視,並拿出各國研究證明。

麗明眼科主任醫師陳祐瑲在臉書上指出,看電視的確跟近視有很大的關聯性,但不是想像中的看電視會引發近視,相反地較少看電視的孩子反而更容易近視。(圖擷自陳祐瑲臉書)

麗明眼科主任醫師陳祐瑲在臉書上指出,自己經常碰到家長詢問「孩子近視跟電視有沒有關係」,陳對此強調看電視的確跟近視有很大的關聯性,但不是想像中的看電視會引發近視,相反地較少看電視的孩子反而更容易近視。

每當家長聽到陳祐瑲的說法總會不敢置信,但陳祐瑲直言,只要在看電視時正確保持2公尺以上就不會近視,並拿出美國、英國、波蘭的研究證明。(圖擷自陳祐瑲臉書)

陳祐瑲表示,在看電視時若能距離2公尺以上等於是望遠凝視,而且看電視是家庭裡少數不會近視的用眼活動,因為讀書、畫圖、彈琴、玩玩具都是近距離用眼容易近視,所以家裡沒有電視的孩子,高度近視的機率反而特別高。

每當家長聽到陳祐瑲的說法總會不敢置信,但陳祐瑲直言,只要在看電視時正確保持2公尺以上就不會近視,並拿出美國、英國、波蘭的研究證明。不過陳也聲明,戶外活動才是對抗近視的最好選擇。

陳祐瑲臉書貼文:

有家長問我: 「孩子近視 跟電視 有沒有關係?」我肯定的回答:「有!電視跟近視有很大的關係…」一、少看電視的孩子反而比較容易近視二、家裡沒電視的孩子,高度近視機率特別高三、看電視距離通常兩公尺以上等於是望遠凝視四、看電視...

陳祐瑲貼上了 2015年12月13日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