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想吃卻怕農藥殘留?專家教你洗草莓!

2015/12/13 10:54

在台灣冬季盛產的草莓,不僅酸甜可口也富含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素,但農藥殘留問題卻常常讓人煩惱。(資料照,記者傅潮標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在台灣冬季盛產的草莓,不僅酸甜可口也富含花青素等抗氧化物和果膠,能避免動脈硬化與神經功能的衰退,更還有多酚類能夠抑制體內發炎反應,但農藥殘留問題卻常常讓人煩惱。不過別擔心,現在有專家教你如何清洗草莓!

據《康健雜誌》報導,苗栗縣大湖地區農會推廣組股長林鴻鑑指出,由於現在規定要在噴灑農藥後的6到7天才能採收草莓,而且從縣政府到農會都會不定時不定點採樣檢查,監督是否有農藥殘留超標,所以現在的草莓只要使用清水沖洗就足夠了。

至於果實脆弱的草莓該如何用水沖洗?具有毒理學背景、主婦聯盟基金會成員的陳修玲指出,應避免用強力流水直接沖洗,否則可能讓草莓受損,最適當的清潔方式是用細小水流沖洗草莓,即可嚐到完整無受傷的草莓。

另一方面,大湖地區農會休閒旅遊部辦事員吳麗新則表示,用流動水沖洗時,不需要先把草莓去蒂,因為蒂頭可以防止灰塵與雜質進入果肉,避免果實受到汙染,至於沖洗的時間在5分鐘左右即可。

而也許有人會懷疑,用清水沖洗真的夠嗎?對此林鴻鑑則強調,目前草莓捨棄大量噴灑農藥的方式,改以非農藥的制菌、驅蟲法取代,而現今在草莓上所使用的微酸性次氯酸溶液,除了能防止果實遭到黴菌侵害,更對人體完全無害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