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危」整形?微整注射失明 近5成自體脂肪移植

2015/12/09 15:39

醫師曾忠仁指出,眼睛周圍因血管多,產生副作用機率較高。(記者謝佳君攝)

〔記者謝佳君/台北報導〕台灣人瘋微整形,但到底是「微」整形還是「危」整形?美麗境界診所醫師曾忠仁指出,許多民眾認為最安全的「自體脂肪」移植,相較常見的晶亮瓷(微晶瓷)和玻尿酸,其實風險來得更大;而常見的不良反應多出現在眼睛周圍,包括眉間(38.8%)、鼻子(25.5%)、法令紋(13.3%)和額頭(12.2%)等。

曾忠仁指出,微整形包括玻尿酸填補、肉毒桿菌除皺、晶亮瓷塑形或拉皮等,還有像是自體脂肪填充,雖然能讓人變美,但也可能產生不良反應,使人卻步,像是因注射造成的瘀青、出血;施打技術引起的失明、中風;或產品材質引發的過敏、發炎或發紅等。

醫師表示,眼睛周圍因血管多,產生副作用機率較高,尤其鼻子短期內重複施打更容易出問題,但沒有單一或特定產品才會導致不良反應或併發症。

而一般人認為較安全的自體脂肪移植,因注射量較多,局部組織壓力較大,被移植的脂肪微粒易隨著體內循環錯入被破壞的血管中,導致血管栓塞,造成永久性的傷害。有跨國統計資料發現,因注射後引起失明的最多來自自體脂肪移植,高達47.9%,還比晶亮瓷(2%)高出24倍。

曾忠仁曾遇到病患在其他診所接受額頭自體脂肪移植,但因局部注射量太大,額頭變得很柔軟,按下去還如水波紋會彈起來,因此趕緊先用電波拉皮使額頭緊實。

醫師提醒,接受微整前應多蒐集資料、打聽具公信力的醫師;也要了解針對特定部位適用的材質,並詳實告訴醫師過去接受微整的情形;也可要求醫師在施打前提供產品原始包裝,確保產品合格具安全性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