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你刷對牙了嗎? 喝完咖啡要先漱口再刷

2015/12/06 20:35

刷對牙才有用!醫師提醒,吃完酸性食物後,應該先漱口、隔一小時再刷牙,才不會破壞牙齒。(資料照,記者林欣漢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刷牙是好習慣,但「刷對牙」更重要,吃完某些東西後若直接刷牙,效果不一定更好,像是吃完「酸性食物」後,「要先漱口,然後隔一個小時再刷牙」,才是正確的方法。

根據《聯合》報導,吃完東西後不久就刷牙是正確觀念,但是酸性食物如碳酸飲料、果醋、咖啡、梅子等等,會造成牙齒表面琺瑯質脫鈣軟化,這時候刷牙反而讓牙齒出現刮痕,較正確的做法是先漱口、隔一小時再刷牙。

另外,澳洲墨爾本大學口腔健康合作研究中心榮譽教授雷諾茲(Eric Reynolds)的研究團隊發現,市面上23種無糖飲料經測試,多數含酸性添加劑,建議消費者購買時要留意是否含檸檬酸、磷酸等酸性物質,導致牙齒表面的琺瑯質流失3到5成,所以別被無糖騙了!只有白開水才是真正不含糖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