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酸性飲料喝太多 牙齒可能變這樣...

2015/12/05 08:10

碳酸飲料、酸性添加物的運動飲料,或是酸性果汁都可能傷害到牙齒。 (資料照,記者李忠憲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不少人愛喝碳酸飲料,尤其吃燒肉或火鍋配上碳酸飲料簡直是一大享受,不過喝太多碳酸飲料,很可能會對牙齒有腐蝕作用,除此之外,就連含酸性添加物的運動飲料,或是酸性果汁都可能傷害到牙齒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萬芳醫院牙科主任施永勳指出,不只糖分分解會產生酸,只要是酸性食物都會使牙齒表面的鈣被解離釋出,之後可能造成牙齒坑坑洞洞。北市聯醫和平婦幼院區牙科主治醫師賴智信則說,雖然外界認為口水可中和口中酸鹼值,但長期飲用還是會傷牙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