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防失智 吃這5種食物就對了!

2015/12/03 22:26

番茄的番茄紅素是強大的抗氧化劑,預防老年癡呆症。(資料照,記者羅欣貞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念書、工作,就連「想」下一餐要吃什麼都需要用到腦,BBC好食網(bbcgoodfood)整理了5種食物,可以增加腦力、預防失智。

一是全麥穀物,選擇低GI(低升醣指數Glycemic Index)的全麥穀物,能夠緩慢釋放葡萄糖,透過血液運送到大腦,保持一整天思考不打結。

二是藍莓,可有效改善或延緩短期記憶喪失。

三是番茄,其所含的番茄紅素是強大的抗氧化劑,預防老年癡呆症。

四是魚油,人體無法自行製造必須脂肪酸,要透過飲食,除了補充魚油,也可以多吃亞麻籽、南瓜子、核桃和大豆。

五是維生素,B6、B12與葉酸是能夠降低血液中的同半胱胺酸(Homocysteine),若同半胱胺酸的水平升高,跟中風、認知障礙及阿茲海默症可能有關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