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每天坐按摩椅紓壓突腰痠 婦就醫才知腎長瘤

2015/12/03 17:08

豐原醫院泌尿科醫師林仕穎(左)向葉姓婦人說明病因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〔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〕豐原57歲葉姓婦人在市場賣鵝肉30年,習慣去按摩的她,去年花10萬元購買全身按摩椅放家裡,在工作之後泡完熱水澡,然後用按摩椅紓壓,常常按摩到睡著,卻因為按摩過度,造成腎臟腫瘤破裂。

豐原醫院泌尿科醫師林仕穎說明婦人狀況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葉婦說,她今年6月某日泡澡按摩之後沒有午睡,直接去逛街採買,準備要出國度假,在百貨公司逛到一半,突然腹痛到受不了,她坐下來休息半小時沒有緩解,心覺不對,攔計程車直奔衛福部豐原醫院掛急診。

葉姓婦人每天坐按摩椅紓解疲勞,卻不知腎臟長腫瘤,因此壓破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衛福部豐原醫院經檢查發現她右腎長2顆血管肌肉脂肪瘤,因為外力造成腫瘤破裂引發腹痛,解除急性症狀之後,後續需要切除腫瘤,不過患者害怕手術,因此選擇用血管栓塞方式。

葉姓婦人事發當時發現右腰痠,持續不退,立刻就醫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放射科主任陳國輝成功替患者完成血管栓塞,他說患者腎臟因為長了腫瘤,一顆8公分,一顆3至4公分,血管豐富容易出血,血管栓塞是阻斷連接腫瘤的血管,血液無法繼續供應養分,腫瘤就會逐漸萎縮變小,降低再次出血的機會,免於開刀的風險和痛苦。

醫院幫婦人做電腦斷層,發現右腎長有腫瘤,已出現內出血狀況。(衛福部豐原醫院提供)

豐原醫院泌尿科醫師林仕穎表示,4公分以上的腫瘤就有出血危險,腰部震動、坐按摩椅、用力剁肉等動作都可能牽動腰部用力,造成腎臟腫瘤破裂。至於按摩椅使用,醫師提醒力道不宜過大,時間也不要太長,有腫瘤以及頸椎問題的民眾要特別小心注意。

醫院幫婦人做電腦斷層,發現右腎長有腫瘤,已出現內出血狀況。(衛福部豐原醫院提供)

醫院在婦人右腎發現血管肌肉脂肪瘤。(衛福部豐原醫院提供)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