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神經科醫師力推太極操運動紓壓養身

2015/12/03 16:21

義大癌治療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李連輝示範太極操運動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〔記者蘇福男/燕巢報導〕「這也痛、那也痛,全身痛了了!」義大癌治療醫院神經科多方位整合治療,主治醫師李連輝致力建立太極運動力學模式系列,整合中、西醫術,讓病患儘早揮別疼痛的折磨。

 李連輝醫師國小6年級即隨家人移居日本,取得整脊、針灸、指壓等執照後,30歲返台定居,又取得中醫師執照,在神經科行醫20年,深感「疼痛要人命」的痛苦,尤其疼痛更是癌末病患的夢魘。

因此10多年來,李連輝致力建立太極運動力學模式系列,斜頸症以肌電圖導引治療模式、內科多方位疼痛治療模式、神經復健及中、西運動醫學的整合,藉由多方位的整合治療,改善病症、加快療癒時間。

 李連輝並親身示範一套太極操運動,內容包括「扭毛巾」、「抬屁股」、「抬頭」3步驟,適用於所有民眾和病患,每天抽空做個3-5次,可紓壓養身。

 李連輝解釋說,「扭毛巾」就是平躺後,把身體像毛巾一樣左右扭動,配合吸氣、呼氣運動,「抬屁股」則是平躺後把屁股抬高,再「抬頭」,他表示,太極操是全身運動,可調身、調氣、調息,將太極拳模式化、簡單化,才有助推廣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