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單孔腹腔鏡手術 保住直腸癌患者肛門

2015/11/25 10:40

醫師表示,單孔腹腔鏡手術傷口小,併發症少,對病人負擔較小。(記者謝佳君攝)

〔記者謝佳君/台北報導〕自2008年,大腸直腸癌擠下肝癌,成為國人10大癌症榜首,發生率甚至居全球之冠。台北市萬芳醫院自2012年開始以單孔腹腔鏡切除直腸癌腫瘤,不僅傷口小、復原快,還幫病人保住肛門。

萬芳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陳建信表示,腹腔鏡微創手術越來越進步,又單孔腹腔鏡手術可說是多孔腹腔鏡的進階版,能將多個傷口集中在一個約2~5公分的傷口,傷口小而美觀,也降低感染風險。

陳建信指出,單孔腹腔鏡併發症少,疼痛指數更低;以往病人術後4~7天才會排氣,進行單孔腹腔鏡手術的病人則通常當天或隔天就排氣,復原情況較佳。

陳建信表示,目前已有許多單孔腹腔鏡摘除大腸癌腫瘤的案例,萬芳醫院3年前將其運用在直腸癌手術,除了減少術後併發症及病人體力負擔,還免去切除肛門的疑慮,維持病人生活品質,去年開始已超過接受傳統開腹手術及多孔腹腔鏡手術的人次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