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讓開刀病人更安全!奇美醫完成智慧手術室建置

2015/11/24 12:32

護理記錄成功地無紙化之後,奇美醫學中心完成智慧手術室的建構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奇美醫學中心持續推動智慧手術室,開刀房內同步設置大型電腦螢幕,以及患者相關資訊掃瞄系統後,最近又完成護理記錄「無紙化」的建立,落實病人安全,有效提升醫療品質。

透過掃瞄系統,清楚辨識病人的相關資訊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奇美醫學中心10年來不斷進行院內軟硬體設施的改善,智慧手術室的推動被視為提升病人安全重要一環,開刀房副護理長謝美鑾今天在該院的衛教宣導會上,正式宣佈完成建置。

謝美鑾表示,以病人為中心的智慧手術室,透過大型電腦螢幕,可提供醫療團隊清楚判讀影像檢查,並線上記錄開刀過程,相關資訊,一目了然,且從住院報到起就開始啟動。

謝美鑾說,醫療團隊一開始可以立刻得知病人住院,進行手術排程,再利用「訊息即時通(L2T)」系統,通知各單位完成開刀的準備,確保器械醫材的正確,避免因口頭溝通錯誤造成的延遲。

進入手術期時,除了與病人共同核對手術必要的訊息,也會在患者配戴的手圈條碼再進行辨識,雙重確認;病房內還有預防性抗生素注射的提醒,降低感染風險,以及病理組織送檢安全的機制,嚴格把關。

而開刀後,如管路置放與傷口狀態等,可自動連結於病房護理記錄,精準傳達至下個單位,讓交班資訊更正確,以利護理師持續追蹤。

謝美鑾指出,護理記錄無紙化的建置,在10月份完成,智慧手術室的推動,達到了病人、院方與醫護團隊等三贏的終極目標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