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寄生蟲新發現 感染婦女生育力增加

2015/11/22 23:50

研究者在9年研究中發現,婦女染上蛔蟲生育力增加,但染上鉤蟲的婦女,一生中會平均少生3個孩子,而在提斯曼族,每個家庭平均有9個孩子。(圖擷取自《medicalx press》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全球有不少家庭因難以生孕感到困擾,但未來或許有解,一項最新研究發現,往往帶給人類負面影響的寄生蟲竟可提高生育力,專家說,這可能促使新型的生育藥物誕生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該研究刊登在《科學》(Science)期刊,科學家長達9年觀察玻利維亞(Bolivia)原住民提斯曼族(Tsimane)的986名婦女,發現染上寄生蟲的婦女,其免疫系統被改變,讓婦女容易受孕。

在提斯曼族,有70%的族人身染寄生蟲,研究者在9年研究中發現,婦女染上蛔蟲(Ascaris)生育力增加,平均多生2個孩子,但染上鉤蟲(hookworms)的婦女,一生中會平均少生3個孩子,而在提斯曼族,每個家庭平均有9個孩子。

研究者之一、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的教授布萊克威爾(Aaron Blackwell)說,感染寄生蟲的婦女,免疫系統可能因此改變,讓婦女容易受孕,另外也發現,染上蛔蟲的婦女,生育間隔時間較短,染上鉤蟲的婦女,每一胎間相隔的時間則較長。

布萊克威爾指出,雖然蛔蟲對於治療生育問題是一個「有趣的可能性」,但還有很長遠的路要走,「在這之前,我們建議別輕易嘗試」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