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嘴饞吃不停? 營養師:身體缺6種營養素

2015/11/22 23:04

老是嘴饞吃不停?但可能還是吃不到最渴望的食物,營養師指出,這因為身體缺乏6種營養素,解決嘴饞的最佳方法就是吃相對應的食物。(資料照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老是嘴饞吃不停?營養師指出,這因為身體缺乏6種營養素,解決嘴饞的最佳方法就是吃相對應的食物。

《Prevention》報導,營養學家傑森和米拉.卡頓夫婦(Jayson and Mira Calton)指出,缺乏這6項營養素:鈣、鎂、維他命B、鋅、鐵及Omega-3脂肪酸可能讓人吃不停。

鈣和鎂不足的影響是增加對糖和鹽的攝取。鎂不足讓人想吃巧克力,但吃下過多的糖又會進一步消耗鈣、鎂,建議透過攝取奶製品補充鈣,如:奶酪、優酪乳,或是深綠蔬菜及帶魚刺的沙丁魚;缺乏鎂則可多吃堅果、馬鈴薯、乳製品及綠色花椰菜。

維他命B方面,在高壓情況下,維他命B會高速消耗,在無法調節情緒和壓力下,會讓人暴飲暴食;營養學家建議攝取肉類、海鮮、乳製品、深綠蔬菜、香蕉、馬鈴薯或蛋黃等補充維他命B。老人或壓力大者則容易缺少鋅,導致味覺遲鈍,讓人在食物添加更多的糖或鹽;營養學家說,吃牡蠣、蟹、動物肝臟或雞蛋、青豆及堅果類可補充鋅。

鐵不足則長見於更年期前的婦女及素食者,他們對肉的渴望會增加;營養學家指出,可多吃肉類、家禽及魚類,最好搭配維他命C一起吃,例如:牛排和青菜。至於缺乏Omega-3脂肪酸者,晚上喜歡叫披薩,對奶酪類相當渴望;營養學家建議,可多吃鮭魚、沙丁魚或處理適當的鮪魚罐頭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