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研究顯示 胖肚子死亡率比胖全身高2倍

2015/11/22 09:51

研究指出,體重正常但腹部肥胖的人死亡率比過胖者高出2倍。(資料照,記者胡舜翔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很多人會慶幸自己只胖肚子,稍微遮一下就可以出門,但研究指出,體重正常但腹部肥胖的人死亡率比過胖者高出2倍。

《CBS》報導,醫生洛佩茲(Francisco Lopez-Jimenez)進行14年的研究,樣本15,000人,發現體重正常但有大肚子者,死亡率比BMI值定義過胖者高出2倍。專家認為這與內臟脂肪有關,比起皮下脂肪,內臟脂肪是更為有害的。

專家建議,這份研究建議大家多注意內臟脂肪,而非僅僅想要減去皮下脂肪,如此一來,將是避免慢性疾病的重要契機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