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在美國買鮭魚要小心」 台大退休教授警告

2015/11/21 08:04

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上市的AquaBounty公司所生產的基改鮭魚(後),比養殖鮭魚長得還大。前為野生鮭魚。(取自紐約時報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通過批准一種基因改造鮭魚上市,且販售時無需加上註明基改食物的特殊標籤,引發許多反對基改食物人士憂心,認為基改食物可能危及環境與大眾安全健康。對此,台大退休教授郭華仁也在臉書" target="_blank">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10153077695286008提出警訊,提醒大家「在美國買鮭魚要小心」!

FDA19日宣布批准AquaBounty的基改鮭魚可以上市,且認為這種基改鮭魚安全可食、其生物性及營養成分與養殖的大西洋鮭魚無異。

郭華仁在臉書提到,此基改鮭魚是加拿大AquaBounty Technologies公司花了5000萬美元,約1996年開始,歷時14年開發基改大西洋鮭魚,身上含有大洋鱈魚與國王鮭的基因,雖然體積與一般鮭魚無異,但由於身體含有大量的賀爾蒙,其成長速度比一般鮭魚快一倍,所用飼料少了25%,而且可在冬天、內陸飼養。且基改鮭體型大、生長快,因此一般認為若逸出到野外,野生鮭可能有滅種之虞。

他提到,即使AquaBounty表示,所販賣的基改魚卵孵出來的是沒有生殖能力的雌鮭,而養魚業者需要在內陸飼養,來保護海中的野生鮭,因此FDA表示基改鮭野逸的機會非常低。但民團仍認為,基改鮭魚卵仍有5%的機會孵出有生殖能力的雌鮭,還是不安全。

郭華仁說,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置消費者權益與健康於不顧,已引發眾怒,包括環境、消費者、動物健康福利、魚釣、食品公司、餐廳、主廚等,已準備要聯合告官。郭華仁最後提醒大家,直接向衛福部要求,不要開放基改鮭魚的進口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