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突然笑點不對勁、不愛喜劇 英研究:失智症前兆

2015/11/20 21:42

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研究指出,如果突然對「豆豆先生」等喜劇不再感興趣,或變得笑點低,可能是失智症的前兆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幽默感除了對人際關係有正面幫助,也成為失智症診斷指標,英國倫敦大學學院(The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)研究人員指出,如果突然笑點不對勁或失去幽默感,可能是失智症的前兆。

英國《衛報》報導,這項研究發表在「阿茲海默症期刊」(Journal of Alzeheimer's disease),研究者對48名失智症病人進行調查,詢問與病人熟識超過15年的家人和朋友後,有許多人都指出,曾察覺到病人的幽默感發生變化。

研究指出,病人會在不恰當的時機發出笑聲,例如:看到自然災害新聞或看到停車技術很爛的人;患者也對諷刺或喜劇不再感到有趣,例如:豆豆先生。研究人員說,不少病患的親人都注意到患者喜劇偏好發生巨變。

研究發現,相較於健康的人,失智症患者明顯不喜歡諷刺、滑稽的喜劇,幽默感巨變的況,容易出現在語意性失智症(semantic dementia)及額顳葉型失智症(frontotemporal dementia)患者的身上,當然也常現在阿茲海默症患者。

英國阿茲海默症研究人員里德利(Simon Ridley)指出,家屬應該關注親人的變化,「雖然在聽到失智症時,我們常聯想到失憶,但這項研究顯示日常生活和人際關係的變化對病症有重要影響」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