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飲料不能取代 醫師建議這樣喝水...

2015/11/20 09:19

醫師提醒,咖啡、果汁等任何飲料都無法取代開水。(資料照,記者王敏為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水分為人體不可或缺,但一天要喝多少水才足夠?對此有醫師提醒,咖啡、果汁等任何飲料都無法取代開水,根據研究,每日要攝取2000至3000cc的水分,以維持身體機能,建議民眾在一天當中分段攝取。

《中時電子報》引述台大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姜志剛說法,一口氣攝取太多水分,恐讓人卻步,建議每日分8到12次飲水,每次喝200至300cc。民眾也可從自己尿液顏色來分辨水喝得過多或過少,正常情況下尿液應該是淡黃色或透明無色,若尿液呈現深茶色,就表示水喝不夠。

姜至剛也說,每8小時人體就會蒸發300cc水分,睡前可喝約100cc水,讓睡眠不會突然覺得口乾舌燥而中斷,早上睡醒後喝一杯溫開水,也有助喚起沉睡中的器官,幫助排泄。

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則提醒,喝太多水會增加心臟與腎臟的負擔,有腎臟病、心臟衰竭和肝硬化病患仍要注意水分攝取量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