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買對了嗎?乳脂含量沒8成 將不叫「奶油」

2015/11/19 07:38

食藥署為避免民眾混淆,研礙草案乳脂肪含量80%以上,才能標示為奶油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植物奶油、精緻奶油、營養奶油...奶油品項繁多讓消費者看得「霧煞煞」,食藥署為避免民眾混淆,研礙草案乳脂肪含量80%以上,才能標示為奶油;氫化植物油含量達35%以上,也得標示為人造奶油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許多人搞不清楚天然奶油與人造奶油之間的差異性,食藥署研議,乳脂肪含量80%以上才能稱為奶油,乳脂肪含量在10%到80%之間,則稱為乳脂、食用乳油或鮮奶油。

至於氫化植物油含量達35%以上,得標示為人造奶油,氫化植物油含量在10%至35%之間,則須標示成「脂肪抹醬」或與本質相符的其他名稱。

食藥署食品科長李婉禎表示,未來除強制加註人造奶油,人造奶油的品名也不得使用「某某奶油」或是「某某(植物)奶油」,避免誤導消費者以為是天然奶油製品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