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天冷不斷跑廁所? 小心「膀胱過動症」上身

2015/11/10 23:03

最近氣溫驟降,有民眾有「膀胱過動症」的症狀出現,讓有原本有急尿、頻尿、夜尿症狀的人更加明顯。(資料照,記者鄭鴻達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最近氣溫驟降,有名平常就有頻尿問題的民眾,天氣一冷這些狀況會更明顯,就醫後才知道自己有「膀胱過動症」,在接受藥物治療後,才順利恢復正常生活。醫師提醒,氣溫和膀胱過動症有相關性,氣溫越低,膀胱過動症所發生的機率就越高,建議民眾若有相關症狀出現,應就醫與醫師討論,採取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泌尿科醫師程威銘表示,「膀胱過動症」發生的原因大多不明,不過研究顯示可能和老化、中風、糖尿病、攝護腺肥大等因素有關。他也指出,膀胱過動症會讓有原本有急尿、頻尿、夜尿症狀的人更加明顯,嚴重甚至會尿失禁。

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周固則說,頻尿是白天上廁所次數超過8次,夜尿則是每天夜裡睡覺後,起床小便2次以上,症狀持續超過3個月,3天內有3次急尿現象,但沒有泌尿道感染或是其他明顯病變時,這很有可能就是膀胱過動症。

程威銘表示,患者可透過藥物治療改善症狀,像是口服抗膽鹼藥物、促乙型交感神經藥物,或是注射肉毒桿菌素治療,有些藥物需要自費,有些健保則是有給付,建議有相關症狀的民眾,應即早就醫。

周固提到,民眾罹患膀胱過動症不會有生命危險,但對於日常生活有所影響,呼籲有症狀的民眾要避免引起膀胱過動症的因子,像是肥胖、咖啡因攝取過量、長期便秘等,呼籲有相關症狀的民眾,應即早就醫治療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