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久坐族當心!壞處有這麼多...

2015/11/10 10:49

長期久坐不僅會影響健康,還是導致肥胖的主因。(資料照,林哲立提供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上班族或學生往往得長時間坐在位置上,回家後通常也坐著看電視或滑手機、用電腦。有報導指出,現代人每日平均有9.3小時坐著,比起平均7.7小時的睡眠時間還多了1.6小時!長期久坐不僅會影響健康,還是導致肥胖的主因

據《優活健康網》報導,久坐不動有三大壞處,第一就是肌肉減少導致變胖。由於坐著沒有活動身體,容易讓肌肉量下降、脂肪燃燒速度變差,就造成肥胖問題。

第二則是影響神經系統運作,讓全身痠痛。首先在有不良的坐姿如翹腳、駝背等情況下,長時間後會造成關節退化、骨刺增生、椎間盤突出等嚴重問題。

而這些狀況如果壓迫到神經,輕則手腳感到痠麻,重則手腳喪失力量。假如進一步影響到自律神經,則會讓器官的運作失調,對於健康的影響非常大。

最後是核心肌群力量不足,造成缺氧與便秘,長期久坐會造成身體核心肌肉力量變差,影響到呼吸效率,造成上班上課沒精神想睡覺。此外,若腹部肌肉力量不足,會讓腸胃等消化器官減緩蠕動,很容易導致便秘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