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空氣糟跑馬拉松 醫生:簡直是慢性自殺

2015/11/09 06:58

昨日彰化縣田中鎮舉辦的萬人馬拉松,更傳出有17人因天氣過熱與空氣品質不佳而熱衰竭送醫。(資料照,記者陳冠備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來連續幾天空氣品質不佳,台灣各地天空都見灰茫茫一片,甚至昨日彰化縣田中鎮舉辦的萬人馬拉松,傳出有17人因天氣過熱與空氣品質不佳而熱衰竭送醫。國內醫生指出,極糟的空氣品質恐讓民眾身體愈跑愈糟,若空汙超標就應放棄比賽不要勉強。

近來連續幾天空氣品質不佳,台灣各地天空都見灰茫茫一片。圖為雲林斗六地區天空灰茫茫。(資料照,記者林國賢攝)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台大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主任楊曜旭表示,馬拉松會讓人體心肺運作比平時增加數十倍以上,一旦空氣品質很糟,又跑了3、4小時的馬拉松,吸進肺裡的汙染物恐怕會是平常的數倍。

楊曜旭直言在現在這樣糟的空氣中跑步「簡直是慢性自殺。」,他也指出,細懸浮微粒PM2.5、PM10會誘發氣喘發作, 且影響胸腔器官疾病,如呼吸道、心臟、肺臟,甚至增加罹癌風險,對人體傷害相當巨大。

萬人馬拉松大會總幹事鄭宗政也指出,昨天的高溫加上南彰化空氣品質不好,許多來參加田中萬人路跑的民眾都有脫水、中暑的現象,甚至有民眾昏倒送醫,幸好最後脫離險境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