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秋蟹不能柿子一塊吃 農民曆說的是真的嗎?

2015/10/31 23:34

秋蟹肥美,但因膽固醇含量高,建議不要吃過量。(資料照,記者黃文鍠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秋蟹肥美,但注意!大啖美食的同時也要小心吃對食物,同樣秋天盛產的柿子,若這兩種食物一起吃,會造成腸胃不適、消化困難,應分開食用。

柿子富含對心血管有幫助的單寧酸,但若跟螃蟹的蛋白質結合,容易引發腸胃不適。(資料照,記者鄭鴻達攝)

在傳統農民曆中,常會在封底看到一張「食物相剋中毒圖解」,當中有記載毛蟹+柿合吃會有毒的圖樣,由於這兩項食物都是秋天的美食,因此也讓許多人對這項記載感到好奇,究竟老祖宗流傳的智慧,是否真有其事。

《優活健康網》報導,螃蟹是含蛋白質及脂肪的海鮮食物,膽固醇稍高、脂肪量稍低,建議不要吃過量。柿子則含維生素A、維生素C及鉀、鎂、碘等營養素,也含有碳水化合物、少量的蛋白質及粗纖維,還有對心血管有幫助的單寧酸。

柿子中的單寧酸,容易與螃蟹的蛋白質凝結,造成腸胃不舒服、消化困難,並非中毒;營養師建議,食用這兩種食物時,最好相隔一段時間再吃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